首頁 / 關於協會 / 展望

展望

本會宗旨與任務,在協助政府推行社會福利政策,謀求老人福利,弘揚中華優良傳統,敬老、陪伴、孝親,期能跟上時代腳步,使老年人健康老化與在地老化,減緩老人失智與肢體器官退化,防止跌倒、預防被詐騙,預防亂買與亂吃藥,秉此崇高使命,凡是可以自辦者,均嚐試自力為之,無法自辦者,則建議政府參考辦理或請有關單位合辦或協助辦理。 

自民國96年起,開辦社區老人關懷據點,結合臺北市愛心行善會、信義老人健康中心、署立松德醫院、王正德市議員服務處、三重玄聖殿、黎安社區發展協會與嘉興里辦公處等,鼓勵長者走出來,與家人和鄰居,一起參加社區各項節慶團康與健康促進活動。

老人福利是社會建設,也是文化建設,乃政府投資,亦是人道投資,在弘揚我國固有倫理與文化傳統,增進全民福利,安定社會,實居極重要地位,此不僅為專家學者所公認,亦為現代國民應有之常識。

老人福利經緯萬端,本會限於主客觀條件所能致力者,實不過千百萬分之一,然謀求老人福利,乃長期而艱辛之工作,吾人必須秉持良知,以服務老人為己任之胸懷,本有一分熱發一分光,一方面向專家學者請教,擴大知識領域,針對老人需要,擬定適當可行方案,一方面結合社會善心人士,工商鉅子,求其精神與財力之支援,另一方面喚醒青年學子,體認敬老陪伴孝親,乃是以良好的態度和具體行動,展現為人的美德,是我中華民族傳統倫理道德之最高表現,國脈民命所繫,必須知所踐履,推行發揚光大,則老人福利方面可邁向新的里程。